IETF國際組織人才培育

研習課程

IEAT 國際會議中心 3F 第一會議室 / 線上會議

2022 / 9 / 1 (四)

09:00 ~ 16:30

⟡實體參與報名期限:即日起 ~ 8/31(三) 中午12:00 截止

⟡線上參與報名期限:即日起 ~ 8/31(三) 晚間21:00 截止

⟡直播連結將在活動前一天以郵件形式發送至您填的信箱

立即報名

活動簡介

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做為網路領域中重要的標準制定組織之一,現今常使用之網路標準如TCP、UDP、IP、HTTP 等標準皆由IETF 制定於請求意見稿(Request for Comment, RFC)中。

本研習課程旨在培育產業界與學術界的 IETF 網路前瞻科技人才,使其對 IETF 有充分的認識,瞭解IETF相關的活動,並輔導其踏出參與 IETF的第一步,接軌國際。本課程將分享台灣適合參與之議題與 WG,還特別邀請到IETF RFC 3743 RFC 8585的作者與資深參與者進行經驗傳承,分享參與 IETF 可能遇到的機會。此外,本活動亦將挖掘未來有意願參與IETF之潛力機構,以利超前部署掌握商機。


講師陣容

黃勝雄 董事暨執行長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IETF RFC 3743 作者

劉明翰 常務理事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網路學會

IETF RFC 8585 作者

卓卿敏 資深經理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林正偉 教授兼系主任

東海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周立德 特聘教授暨主任秘書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